LED灯具的寿命一般多长?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3-12-24 14:27   129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LED灯具的寿命通常以工作小时(hours of operation)来衡量。

LED灯具的寿命通常以工作小时(hours of operation)来衡量。LED灯具相较于传统的白炽灯和荧光灯具有更长的寿命,这主要归因于LED技术的特性。

一般而言,LED灯具的寿命可分为两个相关但不同的概念:

  1. L70寿命: 表示LED灯具在使用过程中,光通量降至初始亮度的70%所经历的工作小时数。L70寿命是LED灯具常用的衡量标准之一,通常表明LED灯具在这个寿命期间仍能提供良好的照明效果。

  2. 寿命期望: 表示LED灯具的整体寿命,指LED灯具在使用过程中逐渐降低光通量,直至灯具无法正常工作。这一概念通常在LED灯具的设计和制造过程中考虑,具体寿命期望因LED灯品牌和型号而异。

LED灯具的寿命通常在2万到5万小时之间,甚至更长。值得注意的是,LED灯具的寿命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,包括但不限于:

  • 工作温度: LED在较低的工作温度下通常更寿命更长。
  • 电源质量: 稳定的电源有助于延长LED的寿命。
  • 散热设计: 良好的散热设计有助于减少LED的工作温度,提高寿命。
  • 频繁开关: 频繁的开关和调光操作可能影响LED寿命。

总体而言,相较于传统的灯具,LED灯具具有更长的寿命、更高的能效和更低的维护成本。购买LED灯具时,建议查看产品说明书,了解具体的寿命和保修信息。